怪昉

微博:方方的饭沼桑

梅塔文医生💚

      在炮火连天的夜晚,没人可以安睡……


      孩子的哭喊,女人的尖叫,烟雾弥漫这片废墟。明明是夜晚,却哪里都在闪着亮光,在这漆黑的夜晚增添了几分色彩,充满着刺激眼球的暴力美学,这炫丽的漫天星火没人愿意留下来欣赏。


      梅塔文带着他的箱子在废墟里忙碌着,为伤员们包扎,白色的外袍已经沾满了血和泥土,曾经白皙的脸蛋也被烟火熏黑,看起来像是在矿场里摸了一圈的煤球。


      等天刚露出一丝光亮,战火才停息了下来。梅塔文跟队员进行了接替,忙碌了一个晚上,不停歇的为伤员包扎,长时间像压缩饼干的工作,让他疲惫不堪。因为救助站的床位紧张,他就缩在那张小小的沙发上睡着了,口罩都只摘下了一边。


      过了一个月,这场战乱平息了,梅塔文也被召回了国家。现在正在曼谷的医院里做外科医生,刚回来的他让很多人都以为是新来的实习生,21岁的年纪秀气的脸,看起来真的就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没人能想到他在战地里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。

cr.水印


      梅塔文在医院很受欢迎,虽然带着口罩会诊,但露出来的笑眼让人很直观的感受到了他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他那自带亲和力的笑容,他的患者们都会以一种放松的状态跟他交流,看着那满含笑意的眼睛,好像把话说重了,他那漂亮的眼睛会布满泪水,让人忍不住轻轻地跟他说话。


      他也会经常去查看病房,跟一些无聊的患者说说话,给小朋友们讲讲故事,还帮一些阿姨打毛线,顺便蹭吃蹭喝。梅塔文所经过的病房都会充满欢声笑语,他像是带着一大包的快乐,一边走一边给大家分发。看似在玩的样子,其实他会细心的记下他们的身体状况。


      虽然他总是笑得把眼睛眯起来,但有时候还是会板起脸,告诉患者必须注意的事项,可是他每次都会在结束的时候破功,笑容瞬间在脸上绽放。当你前一秒还在紧张兮兮的时候,下一秒就被他的笑容驱散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样的他在那被烟火包围的救助站里也不曾吝啬他的笑容,在那些伤员眼里梅塔文的笑容拥有着一种特别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不笑的梅塔文看起来真的很不一样,全身的气场都变得很不同,好像是另一个人。可能是在战火里穿梭的他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见过太多棘手的伤员,让他形成了专注时会板着脸的习惯,这张秀气的脸板着还挺帅气的,有一些年轻的护士就会被这张脸迷的团团转。


      刚回国的他一点都没有休息好,每次入睡前耳边总有枪声和哭喊声,这让他神经紧绷难以入睡,这让他不得不找心理医生。


      医院里的同事们患者们也发现了他的异样。那瞩目的黑眼圈,疲倦的眼神,笑容的力量都减去了一半,不戴口罩时展露出来的僵硬的笑容,就连食欲都是减退了许多,这让大家都很担心。


      但他还是像个没事人一样天天嘻嘻哈哈的,要不是他偶尔表露出来的疲惫的神情,大家都要被他骗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后边很多护士开始给他推荐好用的熏香、蒸汽眼罩、抱枕……大家都希望他能改善他的睡眠。他也接受了大家的安利,还跟他们说只是普通的失眠罢了,让大家不要担心。


      年轻的梅塔文医生就是这样,像一团迷雾,你好似看到了他,但却没有看清他,让你琢磨不透,神秘地令人着迷。


      他拥有甜美满分的笑容,你稍不注意可能就会被他迷惑。他不太会表露出自己的不开心,也不会很大家抱怨任何事情,他就像快乐的本身跟不快乐相关的东西他都不会有,梅塔文总是能展露微笑。


      后边因为进行了多场的手术,体力向来好的不行的梅塔文也累到了,睡了一个安稳觉。也许是因为后边频繁的手术吧,梅塔文幻听的毛病渐渐好了,就是会经常加班熬出黑眼圈,梅塔文的黑眼圈真的越来越严重了。


      这让大家开始天天催着他多睡一点,甚至有人给他准备好了抱枕毯子,还不定时的叮嘱让他多吃一些,最近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瘦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 曼谷医院里的外科医生梅塔文,是很多人的一抹光亮,那美好的笑容是很多人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梅塔文医生♡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